close

上海交大青馬學校第34期發展對象培訓班思源班學習兩會精神[圖]

4月14日下午,上海交大青馬學校第34期發展對象培訓班思源班在閔行校區東中院4-101和4-102教室開展瞭“兩會精神學習交流、理論授課心得分享”主題活動,思源班班主任、船舶海洋與建築工程學院思政台中家電批發教師黃柳楠及思源班全體學員參加瞭本次活動。

為進一步鞏固學員們課前對兩會知識的學習,首先開展瞭“兩會精神”有獎知識競賽。就2018年全國兩會中所提出的新舉措以及現階段網絡上熱議的國傢監察委員會等知識點向同學們進行提問,學員們台中電器批發積極討論,並踴躍搶答,現場氣氛活躍。

隨後,學員們通過觀看習近平主席憲法宣誓以及兩會新通道的視頻,感受到瞭祖國憲法精神與法治文明的力量以及新時代的中國自信。同時,《我和我的國傢引擎——縣鄉人民代表大會選舉》和《我和我的國傢引擎——政治協商會議》兩個視頻則向學員們系統展示瞭我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以及政治協商制度的基本知識。

在視頻學習後,黃柳楠分享瞭他自己的入黨經歷以及個人感悟,並就入黨流程向學員們作瞭介紹台中家電特賣,強調每位黨員需要牢記入黨時間、入黨介紹人等基本信息。同時,他勉勵學員們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認識,並以人人網為例,闡述瞭意識形態的重要性。關註國傢大事,認真學習兩會精神,正是學員們不斷提升個人意識形態的重要表現。

受班主任啟發,學員們踴躍舉手發言,分享參加本次活動以及黨校理論課學習的心得體會。來自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的張婷婷談到:“黨校課程質量非常高,我感到很驚喜,原來理論學習可以這麼有趣而深刻,聽完黨課我感到有瞭更堅強的、原則性的信念”;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的朱邦彥表示:“國務院通過的改革方案明確瞭對個人數據的保護以及信息犯罪量刑標準,體現瞭黨中央的堅定決心”。船舶海洋與建築工程學院孟巖、周碧怡、張彤璟尼瑪拉珍等表示,黨校課程教育不僅加強瞭學員們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兩會精神的學習,更從意識形態上給予瞭大傢正確的引領與指導。

最後,黃柳楠作總結發言。他肯定瞭同學們的發言與聽課成果,期待大傢不斷提升黨性修養,並預祝全體學員順利結業。

本次主題學習以知識競賽、視頻學習和心得交流等多種形式穿插進行,生動有趣,在很大程度上提升瞭課堂的趣味性與學員的參與度,更在交流過程中突出意識形態的重要意義,引導學員不斷學習不斷提升。
arrow
arrow

    aic228ou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